然迟(想变成蘑菇发疯版)

簧的可怕

『all澄』世家公子爱上我19

原名:这tm是什么鬼

ooc慎入

私设如山

不喜勿入








金子轩正准备去拜访江澄,想与他解释定亲之事,就得知江澄已经动身前往了眉山。



“是我贸然求亲,他不悦了吗?”金子轩有些低落。



金夫人看着他,心里不是滋味,可是江家自己的事情,她不能仔细的说给金子轩听。



“不是的,阿鸢只是带着阿澄去看望老夫人而已。”



金子轩点点头,一看就没听进去。



江澄到了眉山,倒是遇到了两位没想到的人。



蓝湛与蓝涣。



“虞夫人,江公子。”两人拱手行礼。



“蓝公子。”



蓝家此行正是想向虞家借乐谱,由两位公子誊抄后带回。



虞老爷子拿出了那个木箱,隐隐有些檀香味儿,里面是小叶紫檀所制的一把琵琶,覆手处是温润的白玉,上面古朴的花纹看不出是什么。



“祖父,这琵琶,孙儿技艺不精,怕是不能……”



虞老爷子看着江澄,笑呵呵的,“阿鸢来信说你最近喜欢这个,左右这些弟子都没有习乐器的,送给你才合适呢。”



琵琶用术法维护,到如今依旧没有一点破损。



“小心些,送到小公子房里。”虞老爷子吩咐下人仔细着。



江澄想起开始遇到蓝氏双璧,“祖父,那曲谱……”



“在藏书阁中,我借给蓝家小辈誊写了,你若是要用,让他们去你的书房,好几卷曲谱,蓝家弟子大都通习音律。你也可以与他们交流一二。”



蓝家的音律极好,泽芜君善萧,含光君善琴,他曾在一次清谈会期间听过二人合奏。



“祖父所言极是,孙儿这便去。”



蓝湛看着眼前的乐谱,手下仍旧抄写着。



蓝涣无奈地笑笑,蓝湛并没注意到自己抄错了,他出声提醒。



“兄长……”蓝湛有些窘迫。



“没事的,若是阿湛想见江小公子,便停笔去吧,我们还要在这里停留十日,可以誊完的。”



江澄听着里面似乎有声音,想来不会打扰他们二人,便抱着琵琶走了进去。



二人抬头,看向江澄。



“抱歉,江虞两家通晓音律的人实在不多,大都只会表面功夫,我想向二位公子请教一下。”



蓝涣的性格向来温和,若是蓝湛不愿意,那便随蓝涣学习吧。



江澄这样想着,不知蓝湛心中其实是欢喜的。



“能够教江公子,自然是我与忘机的荣幸。”



蓝湛点点头,“定当倾尽所学。”



蓝涣蓝湛答应的如此爽快,江澄也不再客气,“不勉强就好,蓝大公子也不用如此客气,叫我江澄就好。”



“涣可否称你阿澄?”蓝涣觉得自己的话有些唐突了,“抱歉――”



江澄不在乎这些,摆摆手,“没关系,叫什么都无所谓。”



“那阿澄唤我曦臣,可好?”



江澄有些奇怪,似乎除了在蓝家求学之前,他并没有和蓝家兄弟有什么交往,还没熟到直称其字吧。



不过眼下有求于人,蓝氏双璧的品行倒也没话说,应该不会心存不轨。



“按年岁,我也该称你一声兄长,叫曦臣哥可以吗?”



曦臣……哥



蓝涣头一次觉得自己好像是老了,江澄又确实比蓝湛还小一岁。



也好。



但是蓝湛亮晶晶的眼睛没法忽视。



“蓝二公子?”



“蓝湛?”



“嗯。”



从前他从没发现这个闷葫芦还有这样一面,就像是,傲娇的猫咪,平时懒得搭理你,又不希望被你忽视。



(由于作者实在不了解乐理一类的东西,甚至音乐老师请了一学期的假。讲音乐的就不要较真了哈。)



“同为弦乐,琵琶与琴应当是差不多的,将灵力注入,随着乐声发动攻击,这把琵琶似乎也通灵性,与忘机琴或者裂冰应当可以共鸣。”



江澄若有所思,手指拨动琴弦,尝试注入一丝灵力,与这把琵琶交谈。



铮――



它似乎说了什么,但是江澄不能理解。




“不如让忘机试试问灵?”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有些宝贝儿看完上一章挺生气的,但是我没想引起两方对立。就是我个人理解的一些见解,看文高兴就好啦。

没有存稿真可恶😭

感谢观看,球球三连啦

评论(7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