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迟(想变成蘑菇发疯版)

簧的可怕

『all澄』这tm是什么鬼②

又称世家公子爱上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祈愿、

   

     未经允许,请勿转载。(宁们认为它值得转载

嘛)


     因为我也不知道到最后我会写出个什么沙雕玩

意,所以各位凑合吧,相信我,细节不在标题上。


     江澄重生文,不喜出门左拐,文笔不好,私设如

山,反正他们能在一起,具体时间不好说。OOC归

我,人设归秀秀。


     蝴蝶效应严重,一切随着江澄重生而改变。



第二章 到达 蓝家生活真不易

本章开始正常文风,第三人称视觉

    “云梦江氏前来听学。”

    “可有拜帖?”

    “有。”江澄将拜帖拿出,进了云深不知处。

     “二位请进。”

精舍内

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出去买酒不?”江澄寻思如何让蓝湛魏婴见一面。

     “嗯?江澄你没喝够吗?那我现在去……”魏婴以为江澄是没喝够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说,半夜出去买酒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为什么非要半夜呢?”

      “算了算了。”江澄表示这一世的魏婴太乖了,那你就单着吧。

转眼间,便到了送拜礼的时候。

     “云梦江氏送上拜礼。”魏婴上前送礼,无意间向后瞥一眼,看到江澄向后退了一步,突然意识到,这拜礼应是由少宗主来送的。

     底下议论纷纷,无非就是江家恐怕真的是由这位外姓大弟子来继承,江家小公子真是平庸的太厉害了。

     江澄却恍若未闻,小声提醒到,“魏无羡,继续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魏无羡继续,表现地十分得体。

    金子轩看着不禁皱起眉。

    拜师礼告一段落。

三更,蓝家后山

     江澄继续练习,三毒愈加趁手,似有所指地说了一句,“仙友既已经看了许久,何不出来过招?”

    竹林内走出一人。

   “金公子?云深不知处禁止夜游啊。”江澄愣了一下,除了自己,这个时候还有不睡觉的吗?

    “江公子不也出来了吗?”金子轩走到江澄面前,方才的招式,岂是资质平庸之人能用出来的?说是与各大家的家主对招,都不会落了下风。“方才那一招叫什么?”

    “随心而动,无名。”江澄挑眉,既然被他看见了,便看见了吧,反正他又不会说出去,随手将三毒收到背后。

    “那你怎么会容忍别人说的资质平庸,懒惰贪玩呢?”金子轩觉得江家真是暴殄天物,这么厉害的人,居然不知道。

    “处理事务多累啊,现在不用被逼着学习那些,不好吗?乐的自在就挺好的。”江澄看着金子轩,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,“过两招?我让让你?”

    “江公子好雅兴,不过在下未佩剑,江公子每日都来吗?”

    “叫江澄就行了。嗯,我每日三更至寅时来,金公子可以来,别告诉别人。”江澄可不想要其它人知道,然后再告诉自家父亲,可就跑不了了。

    “那你也直呼我的名字吧。”不知出于礼尚往来还是别的什么。

    “金子轩,感觉你比平时平易近人了些,能说点不好听的吗?”江澄想说点实话,又想想不太好。

    “行,你说吧。”俗话说得好,人生得一诤友足矣。

    “你平时可真像只开屏的孔雀。”江宇直重生一次,说话终于思考了。

     “……江澄,你有时候和我差不多,还傲娇毒舌。”金子轩表示自己也应该说点什么。

     “说不定我们以后还得相看两相厌呢。”江澄自嘲着,“诶,你说你爹娘和我爹娘怎么想的?那两家不都后继无人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罢了。父亲最不缺的就是儿子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你觉得我阿姐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“应该是大家闺秀吧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没见过她吗?”

     “没怎么见过。”

     “阿姐和别的女人不一样的,我们江家出的人,都很特别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是。”看你就知道。

     “不聊了,我继续,你……回去吗?明日课程很早就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不回去?说的像你不去一样。”

     “我?江公子水土不服,再加上偶感风寒总不见得有人抬我去吧?”江澄表示自己可以犯病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好像说的很有道理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然后,第二天坚持带病听学不行?”江澄顿了顿,咳嗽两声,这一开始就没停下了。

     这回金子轩也愣住了,自己这么长时间居然才发现姑苏的初秋晚已经凉了,江澄只穿了夏日才穿的葛衣。脸色也不怎么好看。

    “算了,明天还是去吧,闲话太多,对我名誉还是有影响。”

    金子轩将自己的外袍披到了江澄身上,“知道那就早点回去,一天不练就不练了,身体重要。”你已经很棒了,不顾外面的舆论,依旧坚持自我。

    “诶?”江澄有些意外,卧槽,这gay里gay

气剧情不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。“那我拜托你一件事吧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白天,继续,你还是金公子,表示对我不屑一顾。晚上,这里,你是金子轩,我们是朋友。如何?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金子轩没有问为什么,选择相信他。“一起回去?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我们同路,你住我隔壁的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哦。”

……(湛澄才是我本意,到现在反成轩澄)

本来是想写蓝湛发现的,可是……蓝家人作息你们了解哒。


嗯,就酱紫

评论(14)

热度(64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